Sunday, December 02, 2007

士林官邸

IMGP5339

下午終於忍不住了,就決定去買計畫很久的鏡頭:P家的驕傲—餅乾鏡Pentax DA 21mm。會買這顆是發現我連K100D加上DA18-55(以下稱Kit)這種輕量級的組合都不太想拿著走大段路,而Kit儘管已經很小隻,但突出來的鏡筒還是給人一股壓迫感。思考良久,原先計畫要買DA 40就更改為較合適街拍的DA 21。

買鏡頭的地點有兩個選擇:芝山站的億華或士林站的相機王。我是到相機王買的,因為相機王會附上原廠保單,而億華只給他自己的店家保單,不論他的理由為何,我還是比較習慣原廠保單自己留著,尤其是在受到Pentax那麼棒的原廠服務之後。而選相機王的原因還有一個,因為他位在士林站,而士林官邸這陣子有菊展

我討厭人多的地方,更別提這種一定是人山人海的活動了,但反正我只是想來熟悉新鏡頭的就隨便了吧。走在捷運站到士林官邸的路上就已經看到一堆人了,沒想到裡面的人更多,多到一種離譜的境界,成群的人啊,有家族出遊的,有卡波偕行的,有推嬰兒車的,有朋友相伴的,也有像我這種獨來獨往的,我都不知道我是來看菊展還是來看小孩的了。

平常出遊因為鏡筒突出的關係,我不喜歡把相機掛在頸子上放在胸前,多是側背而已。但今天是餅乾鏡就沒這層顧慮了,小巧的體積,輕到不行的重量,金屬的質感,水準之上的畫面呈現,這種精密的東西真不愧是Limited(限量產品)。要拍照時用右手拿起來一按快門就拍啦,這種隨性的拍法似乎也比較符合我的性子。最重要的是,我對著小朋友拍,他們也不會說「有攝影師在拍我耶」這種話了。

士林官邸菊展,延長至12/9號。要去看人海的可得把握機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