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福隆便當

福隆便當
福隆便當重新在福隆站開賣的第一天,我就(順道)跑去買了。

原先只是為了要去花蓮玩的旅程,搭上了8:38在台北的EMU700,本次列車是從新竹開到花蓮,會特地注意到這班車,是因上次去平溪線的時候,也搭了同一班,那時候就對這台開了這麼遠而印象深刻。而我們只需要搭到新城站,剛好這班列車票價便宜速度又快,就決定搭這班了。

由於前一天看PTT的鐵道版(Railway),就知道了星期六(96/12/22)剛好是福隆月台便當要重新在福隆站開賣的消息,撐著早餐不吃,就想說過福隆站的時候買一個來吃吃。要到福隆站的時候,還沒十點,本想說大概不會這麼早開始賣吧,但列車開到月台慢慢停下的時候,看到了賣便當的人員提著一籃的便當,當下馬上掏出皮夾買了一個來吃,剛好我那節車廂還有一個中天的記者跟著販賣人員來採訪,但他對第一個衝去買的我視而不見,而去採訪了接下來買的兩個阿姨。根據我絕對主觀的想法,大概是因為他準備的問題只有一個:「請問便當重新開賣後有沒有很懷念?」而我這個二十來歲還有娃娃臉的小伙子顯然不在他認為「會很懷念」的範圍之內,所以我就被跳過讓過了。不過我也的確沒有吃過福隆月台便當就是了,以前都是出站去吃鄉野便當...

福隆便當的菜色各家都差不多,不過在火車上拿到熱騰騰的便當還是很開心(會這麼說是因為之前在奮起湖車站吃到的是冷的便當...)這樣的菜色賣50(聽說一個仍然賣五十的原因是為了找錢方便),不只要雇人來月台上賣,還有台鐵的權利金要付,只能說為了不讓福隆月台便當就這麼消逝的老闆真是真男人啊。

經過福隆站時,記得買一個來吃吃看喔,便當口味還不錯啦,台南人在這裡掛保證 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