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5, 2007

門診

今天因為痛風發作,去風濕免疫科看門診。原本要是有人可以幫忙買藥的話,我也只會吃吃藥止痛就算了,因為這次突然晚上痛的很厲害,到半夜的時候更是達到高峰,痛到睡不著覺,整晚哀嚎不止 = =,今天又非假日不好找人幫忙買,只好拖著痛腳一拐一拐的走到風濕免疫科的診間加號。

這次看門診的印象真是超級差的,真是加深了我對這家醫院的反感程度。一般在學習時看到主治醫師表現出的好印象僅止於有學生在旁的時候嗎?當以一個病人身份面對他的時候,看到的眼神中除了不耐,還有什麼?平常最喜歡掛在內科醫師口中的鑑別診斷又到哪去了?理學檢查?哈哈。也別提之前說過的那些compliance還adhesion了,「怎麼沒有好好吃藥呢?」這句話還真喜歡掛在主治醫師的嘴邊啊。

為了兵役的問題,想排抽關節液的檢查做確定診斷,我也知道有點麻煩要超音波導引,要徒手進我還不敢試咧,得到的回答卻是到VGH去做,這時候就很想套相聲瓦舍"張飛出來了"裡面宋少卿調侃馮翊綱的一段話:「馮翊綱先生,我大學學長,藝術碩士,大學講師,在新舞台觀眾面前說~不會。」反正這句型幾個詞套上去真是相當符合啊。

所以我想啊,要是在門診裡面看到有醫學生在旁見習的話,也不用有不好的感覺,說不定醫師在這群學生的面前,表現出來的態度還比平常平易近人咧。啊,還有在我急性期發作的時候,給的用藥卻是慢性期控制的劑量,這種難堪的事情也就不進一步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