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我愛台九線

IMGP5926
但討厭台九線的大卡車

台九線是東部縣市的主要幹道,去花蓮的前兩天,光是台九線就騎了一百公里以上,路寬車少,視野廣闊,騎起來相當暢快(當然,晚上騎了半小時還到不了民宿的時候就很難過了)。

到了第三天星期一的時候,另一個人因為要上班已經先回去了,就剩我一個決定去騎傳說中大貨車橫衝直撞的台九線蘇花公路段,順便去看看台灣八景之一的清水斷崖。當騎到崇德休憩區附近,就已經可以看到海岸沿線綺麗的景致,剛好當天又是好天氣,漂亮的風景讓我不禁在路旁停車就隨手拍了起來,幸好騎的是機車,隨處靠邊停下也不會阻礙交通,不必擔心被大貨車撞...

IMGP5943-1

不過出發前功課作的不足的結果,就是不知道崇德休憩區有個「下海步道」,走個幾分鐘就可以到海邊,就這麼茫茫然的稍停一會就騎下去,真是可惜了。而星期一有交通管制,在匯德隧道要等到整點才開放,因為時間的關係,也就決定直接回去了。二十公里的清水斷崖,我竟只有騎了其中的十分之一左右,可說是這次花蓮之旅的最大遺憾。

IMGP5939-1

要走蘇花公路,我是建議由花蓮北上,這樣行駛在靠海的一側,才能沿途看到連綿不斷的清水斷崖。走過一遭,就能體會先人開拓的辛勞與台灣東海岸之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