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Pentax K100D從日本回來啦

IMGP4908
K100D回來後第一站,八里夜景。

沒想到主人都還沒去過日本,相機就已經去玩一個月又回來了…

上次去阿里山回來後,發現照片中出現了一顆明顯的紅點,位置很固定,是壞點。由於位置還蠻中央的,相當礙眼,要我無視他實在是相當的困難。但慘的是,我這台二手的K100D,前主人是從展新買來的,而展新這間水貨商已經倒了…所以也只能自己送回日本修了。在修之前,還是先不抱希望的問了台灣代理與其他的水貨商看能不能處理或代送,得到回絕的答案後,只得乖乖看著PFC上的送修指南準備將相機送到日本去。

8/12星期天,第一步,還是先寫封信問問看PENTAX好了,就寫了封英文信(在過去一年覺得進步最多的就是唬濫英文的能力了…)寄到csd.support AT aoc.pentax.co.jp,附上壞點的樣本,問問看能不能送回去,以及要送到哪裡去。

8/14星期二,沒有收到回信,心一急,管他三七二十一,趁中午沒課就衝到師大附中旁邊的郵局,先去海關報關,寫張郵寄待修物品出口登記表,交給海關人員確認封箱,再到樓下郵局寫EMS的郵寄單,稱重付錢寄出。我是用原來的箱子裝起來,裡面就只有相機、原廠保卡和一張我寫了送修原因與聯絡方式地址的紙條,裝袋後重量823克,運費是530元,擔心寄丟又加了保值費用60元。

8/15星期三,收到回信了!而且他給的地址和我寄出去的地址不一樣~我寫的地址是PENTAX英文網頁上的

PENTAX Service Co. Ltd. Eastern Repair Center
PENTAX Corporation Ryutsu Center, 6-2, Takashima-daira 6-chome, Itabashi-ku,Tokyo 175-0082
他給的地址則是
PENTAX Corporation
Imaging System Business Division
Technical Service Section

2-36-9, Maeno-cho, Itabashi-ku,
Tokyo 174-8639, Japan
當下真的超囧,我的相機該不會就像變心的女朋友一樣一去不回頭了吧…心酸的寫回信告訴他我寄到哪去了,看看能不能轉收之類的。(送修指南在我寄出去幾天後更新了地址這項資料 ="=)

8/29星期三,終於收到回信,說是收到我的相機了,將會在下星期修理完成寄回來。

9/7星期五,相機終於出現在樓下的管理處和我說哈囉,真是高興的快要哭出來了。

包裝相當的謹慎,開箱照與mobile01上的相似就懶得貼了。總之又黏又釘的,我拿著剪刀真有一種不知從何下手的感覺,箱子開起來也是有一堆填充物把相機盒子塞的緊緊的,連相機背帶也折得很整齊的收納在盒子之中。看了一下附上的修理單據,他是換了一片CCD而不是簡單做了mapping的動作而已。保固期內(只剩一個月)免付費,連送回台灣的EMS費用3000日幣(他包了一大箱重量是1790克)原廠也吸收掉了。

啊,我久違的相機啊,不只外觀的灰塵被清的乾乾淨淨的,連觀景窗中原有的兩顆小塵點也被清掉了。連一直懶得升級的韌體也幫我升了。試拍之後原本的壞點沒再看到了,於是又很壞心的長曝一張,熱燥點分佈和以前不同,果然是換了一塊CCD啊~

"就甘心"的國際級原廠服務,這下子叫我怎麼捨得離開P家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