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1, 2007

2007 蘭嶼 行前

IMGP3692
蘭嶼 開元港

接下來一系列應該都會是去蘭嶼的相關文章,應該會挺沒有脈絡可言的。

自從三年前隨鳥社去過蘭嶼之後,再去一次的念頭就從來沒有消失過。趁著學生時代最後一次的暑假,邀了幾個人後在四月初就著手進行籌畫。由於之前在社團沒有辦過出遊類型的活動,剛開始還真不知道從何下手,幸好在打電話給民宿老闆娘後,把最難解決的交通情況摸清楚了。於是在預定日期前兩個月就先預約了機票,免得落得民宿有了卻去不成的窘況。

原先隨意挑的日子碰到了端午連假,民宿老早被訂光了,幸好我們那時已經放假了,時間調整一下就順利訂到蘭嶼極受歡迎的女人魚民宿。至於訂完日期後不久才知道正好錯過了全鄉聯合的豐年季,但因為我並不喜歡人多的環境,加上團員時間上的困難,就沒有再刻意調整出遊的時間了。後話,儘管錯過了豐年季,但到蘭嶼後發現出遊的最後一日正好是朗島的好月盃,算是好運氣吧。

這次出遊最難搞的是人數,有人退出,有人加入,有人想來卻不能來,有人捨蘭嶼之行取台灣環島之旅。每次人員的變動總是令我心煩,難得交通,住宿,機車都訂好了,雖然最後有鳥社的學長加入,仍不滿十人之數,只好打電話去變更預定細節。

為什麼會是蘭嶼,我不是去過了?朋友,學妹,鳥社指導老師都有問我這個問題,我當下也不知道怎麼回答。總之就是想來。而且我會再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