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7, 2007

2007 蘭嶼 台東旅遊民宿

標題並不是在搞笑...

這次去蘭嶼,因為有人是住在中南部,如果選擇坐夜車到台東的方法,就只有先到高雄再坐國光號一途。三年前我就是用這種方法到台東的,但實在是又顛又跛超不好坐又難睡,到台東後精神很差,而且現在票價上漲,和坐自強號的錢差不多,實在是沒什麼理由要選擇坐國光號的夜車。於是就有人提議先到台東過一夜的選擇。

似乎是個好提議,於是就查了一下台東民宿的價錢,大部分一晚約在四百左右而已,毫不質疑就定下了在18號先抵達台東的行程。現在事後想想,其實就算是先去個兩三天也無所謂,租台機車四處逛也是好選擇,也不用現在才在懷念台東的景色,然後為一堆地方都沒去而惋惜。儘管我已決定要再過去一趟,卻也不知道要多久以後。

原先找的民宿是興安民宿,但聯絡的時候老闆娘卻表示當天已經客滿了,順勢請老闆娘介紹一下附近的民宿,於是就知道了台東旅遊民宿這間。當時看了這個詳細的網站,再加上在Google找到的評價相當好,就直接和老闆使用E-mail聯絡並訂了兩間房間。

說實在後來我很慶幸有先到台東,因為有民宿老闆的幫忙,我可以省略處理一些部分的事情,像是船票的訂購、機場與漁港的接送。坐夜車的學妹們來台東之後也可以先到民宿休息,吃個早餐再出發。當然居住的房間也很好,基本上比以前鳥社出遊找的房間好多了(大笑),冷氣、網路、電視、冷熱飲水、好衛浴、大毛巾、木質地板、大床,說實在能挑剔的部分,就只有隔天出發前突然崩塌一聲斷掉的某塊脆弱床板(狂笑)。不過雖然現在打的是狂笑,當時可是嚇到說不出話來咧…(當然最後還是有賠啦,0.5k)

老闆與老闆娘都很健談,來台東這塊地方發展蠻久了,我問了一下當時為什麼會有台東新站然後捨棄台東站,就得到老闆娘滔滔不絕的回答,在知道我們是要去蘭嶼之後,也拿出蘭嶼的導覽資料給我們,並提醒一些像是不要隨意拍照之類的注意事項。老闆,我也只能用「超專業」這三個字來形容他了,在他拿給我的台東地圖上,居然還標示出違規照相的地點,我看到真是快笑死了,後來路上經過找了一下,還真的在標示地點有架攝影機。老闆不只「超專業」,還是個冷面笑匠:在他從機場載我們回火車站的時候,問我們火車的時間後,稍稍喃喃自語了說還來得及,就問我們要不要去買卑南包子,我們自然是全體說好,更何況我們18號當天卑南包子公休只好望門興嘆,這次說什麼都要吃到。我後來包了10個回來(要不是手上全行李我會包更多的…),買完後,老闆說了一段話讓我們全體笑成一團:

其實如果買多了吃不完也無所謂啊,就在車上叫賣「卑南包子,一個三十~」,一定賣的完的啦
民宿裡還養了兩隻狗:Blue與Yellow,Blue少和我們玩,Yellow就好笑了,會靠在身邊,要你幫他抓抓腰部的部分,他還會做出類似舒服的動作…等到你不想幫他抓了,他就甩甩尾巴求你幫他抓,不理他的結果就是他走到其他人身邊甩尾巴,總之相當好笑。

儘管台東火車站附近相當多看起來很有特色的民宿,下次去我還是要選台東旅遊民宿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太糟糕了吧,居然把床睡垮!

rwk said...

沒人說那張床是睡垮的…睡垮的話我才不賠咧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