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05

被拆開的Rio Karma

RIMG0484我在今年3月的時候上Yahoo拍賣買了一台某公司尾牙時贈送給員工的Rio Karma,這是一台評價相當高的硬碟型隨身聽,像是音質表現不錯、可以播放loseless的flac檔、由滾輪與十字搖桿搭配出的操作介面極佳等等,但是也有致命性的缺點:損壞率甚高,最常見的是硬碟運轉時可能會卡住而當掉,其他像十字搖桿作用不能、滾輪鬆掉也是常被人提出的問題。

今天要唸書時拿出來聽的時候,就發現滾輪鬆了!回想起來很可能是因為實驗課時包包要集中放在某個區域,而我的包包被別人放倒並壓住,而正好擠壓到滾輪的位置吧。滾輪鬆掉的結果是當然是沒辦法用滾輪做上下移動,包括按壓滾輪的一些特殊功能,因此儘管用十字搖桿可以上下移動,我還是決定自己拆開把滾輪黏回去。

RIMG0493外殼結構還蠻簡單的,大致上可以拆成前殼、後殼、上面耳機與滾輪那塊、右手邊的一塊握把。總之我是利用看到螺絲就卸螺絲,接著有點暴力的拔看看哪一塊可以被拆下來這種方法拆開的。最後再用三秒膠將原廠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固定上去的滾輪黏回原先的地方。要注意的是滾輪滾起來會有卡卡一格一格的感覺,如果沒有這種感覺的話那就是位置錯了。

而裝回去的時候必須特別小心左下角切換lock/unlock切換開關的小突起,很有可能會在裝上外殼的時候卡到就斷了。為什麼我會知道這種事?因為我裝回去的時候斷了… Q_Q

生平第一次拆隨身聽,還順利修復了原有的問題(儘管有些小失敗…),這種經驗也不差啊。尾牙快到了,希望還有廠商會送員工隨身聽,像是iAUDIO X5還是KENWOOD HA30GA9我都可以接受啊 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