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05

校園e化與電子賀卡

myCard

2005/12/6上午,我收到了來自學校公告信箱的一封訊息,內容是這樣子的:

配合校園e化目標,本校已完成電子賀卡系統,即日起提供全校教職員生使用,請多加利用,傳達誠摯的祝福。
這段話同時可以在長庚大學校務資訊系統看到。「校園e化」?「電子賀卡」?這兩個東西有什麼相關連嗎?為了搞懂「校園e化」到底在幹些什麼,我查到了這一篇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的碩士論文:大學推動校園e 化之探討(此為PDF檔!),裡面提到的校園e化目的不外乎是在行政績效、教學品質、校園管理等三方面有所提升,電子賀卡,左看右看和校園e化一點關係也沒有啊?莫非是長庚大學的電子e化已經做得十分的完整,所以才有閒情逸致額外搞了個電子賀卡,但是似乎也不是這麼個回事啊…

而我在電子賀卡系統內,輸入我的gmail信箱作為收件者,沒想到居然被表示是錯誤的信箱格式…真是莫名其妙…我還以為是因為username有個「.」,但把「.」去掉之後還是不行,所以是針對gmail的問題囉?該不會是所有domain name只有兩節的都被拒絕了吧,要是有個hotmail的帳號去測一下或許就知道了,不過我沒有。哈!
error

另外,仔細看一下賀卡的內容,右下角那個可以稱為置入性行銷嗎?還是該說是睜著眼睛說假話比較合適呢…

update:我後來發現我有另外一個xuite.net的信箱,測試以後發現也是顯示「電子郵件信箱格式錯誤」,接著隨便輸入一個hotmail.com,也是不行;但當改為yahoo.com.tw之後就可以發送出去了,看來果然是拒絕兩截domain name的問題…設計檢查E-mail address這部分的大爺還真是…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廣告不實
去消基會告他...XD

Anonymous said...

Email post轉寄給資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