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2, 2006

Upgrade your Blogger to Blogger Beta

最近剛把Blogger升級成Blogger beta,看起來真是十分的荒謬…就好像軟體版號倒退一樣,現在這麼流行2.0,何不來個Blogger 2.0 beta,不然就New Blogger beta也好,總比沒頭沒腦的多了一個Beta好。至於Blogger Beta之後又升級的話會變成什麼呢?會像Flickr那樣從Beta變成Gamma嗎?這我想不必多慮,大概會一直停留在Blogger beta,看看Gmail過了幾年了還在Gmail beta嘛…

Template的系統改變了很多,但仍可以拿舊的繼續用,甚至轉換成新的之後,Blogger還很貼心的幫你備份,想換回原本的也很方便。我個人本來是打算繼續用舊的,但想既然換成beta,看看beta是多了哪些東西也好,看來看去可以挑的新Template不多,我覺得好看的就更少了…再加上要配合我的一堆Flickr來的的圖都是寬500的大圖,最後就挑了自己覺得勉強能接受的,再改一改CSS,將兩邊欄位的寬度調整一下,嗯,就這樣吧。

新Template系統最大的差異就在於不必像以前全部慢慢刻CSS與html,他提供了一些方便的介面可以調整版面的字型、顏色搭配等等,Sidebar也改用Widge可以拉選排列。其他的部分,例如我改的欄位寬度,依舊是要進去找一下CSS的部分。

Blogger Beta
Blogger Beta 2

至於beta另外新加的Label,或許很多人是很喜歡這個功能,可以幫文章分類,但我當初就是不重視這個才會改來使用Blogger的呀(狂笑)。現在當然也沒有去幫文章設分類的打算/閒工夫。在我的想法中,Label對我的主要功能是讓一個新來的網友,可以迅速知道網站主人的類型與生活,比如我要設的話,就會設個網路資訊、大吃大喝、敗家物品之類的,這樣一看Label就知道我是個喜歡窩在家裡上網,沒事就敗家還很喜歡吃大餐的宅男胖子。真是不堪啊,總之是個對我沒用的功能就是了。

最後,我想我只是因為wordpress.com那邊不能免費修改CSS來變更字的大小才留在Blogger這邊,不然我喜歡wordpress的程度實在是遠遠大於Blogger,無論是功能、或者是各個布景主題的漂亮程度。

1 comment:

Alica said...

800*600又出現橫捲軸啦~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