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5, 2006

少年は剣を・・・

a-1

我喜歡上Sound Horizon是從聽到Revo幫Gunslinger Girl做的印象專輯poca felicita,後來找到其他專輯,大致聽了一下只對「雷神の系譜」比較有印象。但所謂大致聽一下就是一邊唸書/上網/看小說一邊聽音樂這樣,也只有像「雷神の系譜」這種節奏強烈鮮明的曲子可以把我從其他事情中拉出來。至於完全迷上,那是看到Elysion ~楽園パレードへようこそ~這張live DVD之後的事了。

或許是因為看DVD時比較專心,自然而然的被舞台上的Aramary、Revo、Jimang等人的表演與歌聲所迷惑…就又回去仔細聽了Elysion ~楽園幻想物語組曲~Chronicle 2nd。此後,Sound Horizon大概就佔了我聽歌時的一半時間。

由於心中對Sound Horizon的愛多到滿出來,就託人買了最新的這張「少年は剣を・・・」,只是沒想到預購的CD還沒來,網路上放出來的APE檔(無破壞音樂格式)倒是先拿到了…由於這算是Sound Horizon在Aramary脫離後,繼續以Sound Horizon為名出的第一張CD,自然受到不少fans的關注,看看新的歌姬是否能超越Aramary的歌聲。

但在我聽過數次之後,即便這張音樂的質感、混音後製功力比以前的作品好,新歌姬們的表現並不能與Aramary相比,我還是比較喜歡回去聽以前的作品…我想我儘管很迷Aramary,但我也不是非Aramary不可的,比如之前Revo與霜月合作的霧の向こうに繋がる世界我也是很喜歡啊,甚至在認識霜月之後有想去買她作品的衝動,而霜月與Aramary共同演唱的「沈んだ歌姫」更成了我的最愛曲目之一。拉拉雜雜說了一串,我想表示的是我不喜歡新歌姬,單純是他們的表現沒有比Aramary好而已。

希望在拿到實體CD後,我對Sound Horizon的愛能夠持續下去…

對了,我在這張中比較推薦的是第三首Rikki演唱的「神々が愛した楽園」,這裡有試聽,單聽這一首的話是很不錯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