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3, 2006

Graffti 2 → Graffti 1

P1010290

這次可不像Blogger → Blogger beta那樣的偽版號倒退了,我是真的把Palm上的英文手寫辨識從Graffti 2 → Graffti 1(正確稱呼應為Graffti Classic)。

原因無他,就是Graffti 1比較好用,上面的照片是Graffti 1的手寫辨識筆順說明,稍稍對照一下官網上的Graffiti 2發現雖然Graffiti 2比較符合一般人寫英文字的筆順,但被紅框圈起來的那幾個需兩個筆畫的卻是敗筆,由於新的兩筆畫字,系統必須要延遲,以免將一個兩筆畫的字拆成兩個字。這就造成輸入時的效率減低。

不少人想把Graffti 2 降為 Graffti 1,雖然我很久以前就這麼做了,但今天看到mobile01上又被拿出來講了一次,想想還是分享一下教學好了,看看班上那些新買T|X的同學們有沒有機會能看到這篇,增加一下英文輸入的效率。雖然他們應該都沒在看這裡就是了…

我打完後才想到我可以直接用Palm上的抓圖,不需要拿出相機來拍照…。不過Flikcr似乎不是很喜歡使用者放螢幕抓圖上去(NIPSA,詳情可見wikipediaflickr help)就當作我為了符合Flickr才特地拍照的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