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05

Taiwan, Province of China,這次是Flickr…

Flickr新推出的Flickr Photo Prints,是個讓使用者線上沖印照片後,到定點取件或郵件到地址的服務,但是目前只有美國區域的使用者才能使用。不過這完全不是這篇的重點啊!!

由於這個服務只提供給美國區域的人,因此在設定的時候他會先詢問你所在的區域:
Flickr_taiwan-3

當按下NO的時候,會繼續詢問你的國家,可以選擇其他有提供線上沖印服務的業者,然而這個選擇國家的畫面卻是這個樣子的:
Flickr_taiwan-2

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又是這個東西,前陣子Google Map上就因為標示台灣為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受到一人一信的轟炸。更早之前有Debian安裝時選擇地區的事件FreeBSD也有中國人去Problem Report這件事,這次又換Flickr(把Flickr想成他老闆Yahoo或許記者們會覺得嚴重些…),下一次又會是哪一個呢?

在Debian Installer的事件發生時,我還是個Debian的忠貞支持者(現在勉強算是吧…)。當時就與友人討論過這件事:基本上要是ISO-3166沒有改正的話,即使今天Debian Installer不用ISO-3166做為選擇區域的依據,那以後還是會有人用(畢竟是個ISO標準),這樣下去只是要去抗議的對象會越來越多而已;另外中國人大概也會去推動別的東西開始使用ISO-3166作為選擇區域的依據(如FreeBSD的事件),那真的要抗議到沒完沒了了。

當然我的意思並不是說去向Debian Installer Developer抗議是不必要的,相反的我認為十分必要,畢竟不能開這個先例,否則真的是沒完沒了。但當上次Google Map事件真正有浮出檯面上,社會大眾開始關心,連政府單位都開始放話的時候,居然還是只侷限在Google本身而非ISO-3166,我想未來應該還是會有類似的事情吧…

一人一信,別再來了,我從長庚的遛鳥事件後就知道這種東西沒有用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