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06

IKEA新莊店

星期五的時候,和朋友到了IKEA新莊店,並不是說我們要買東西,而是…反正提議要去的人不是我,我也不知道他們到底去IKEA要幹些什麼,不過從結果看來,我們的主要目的是去位於IKEA三樓的瑞典美食區用餐。

美食區占地寬敞,從窗子向外看出去的風景也挺不錯的,此外,不愧是在賣家具裝潢類的公司,燈光桌椅擺位俱佳。我點了瑞典烤肉丸子餐,肉丸子吃起來像捏成丸狀的漢堡肉,薯條加上草莓果醬的感覺倒是令人驚訝的好。雖然所費不貲,但就當作把錢花在用餐環境的營造上吧。

26-05-06_2012 P1010254

吃完後,順著動線從上層逛到下層,有不少東西都讓我體會到了國情差異啊,例如,瑞典人會設計出椅墊可以分離的小凳子,那椅墊可以幹嘛?看著標籤上的說明:當飛盤!小孩子的浴巾最上方縫合起來成帽子狀,看起來就有點像斗蓬這樣吧,說是避免讓小孩子濕著頭髮而風寒等等。我真是不知該認為這些瑞典人是貼心呢?還是該介紹他們參加百大無用發明比賽。

我最後買了隻長鞋拔(shoehorn,發票上寫的英文,真不愧是外國企業啊 @@),我自己是有隻買皮鞋時送的短鞋拔,不過這隻的設計實在是太深得我心了,拿起來的手感超順手,所以我就買啦。附帶一提,結帳櫃臺外的10元霜淇淋很不錯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