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新竹市17公里海岸風景區

上一篇提到去過交大清大之後,就到新竹17公里海岸線的海八景去了。會這麼決定是因為看到DM上宣稱四月是「看海月」,儘管覺得莫名其妙,還是想說那就去看看海八景好了,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想必是落入了新竹市政府的圈套之中…

IMGP7198
到達17公里海岸線最北邊一景的漁港之後,覺得也沒怎麼想買生鮮魚貨,就繞到地圖上看起來很近的旅遊中心。這附近就還搞的不錯,是棟以藍白色構成的建築物,號稱是具有地中海風情,當然是否有這麼個覺得是見仁見智囉。

IMGP7247
順著海濱路直直往南走,到達看海公園與海天一線,其實這裡也只隔著一座外表相當高科技的垃圾焚化場,「新竹真不愧是科技重鎮啊,連焚化場都蓋的一副High-tech的模樣」我心中不禁如此讚嘆著…而海天一線是個比較能夠舒服看海的地點,躺在茵茵綠草皮上,看著從雲層破出的金黃陽光與粼粼波光,讓走了半天的身體有點不想離開。

IMGP7257
話雖如此還是得趕赴下一個地點:港南運河。在這裡是以有四座中國式的拱橋聞名,夜間光景也被列入夜八景之中。但讓我難忘的還是17公里海岸線花園城市愛情列車,這是需要付費的(NT70),從港南運河區出發到垃圾焚化場附近,走的是自行車道,來回行程約30分鐘。其實坐在上面的感覺到也還好,主要就兩個字「虛榮」:聽到騎著腳踏車的小朋友說「哇,好酷喔!」「我也好想坐喔」這種虛榮感就油然而生啊。

最後我們只到金城湖賞鳥區的地方就回頭了,整體而言有繞到的這幾個地方風景還不錯,腳踏車道也維護的相當好,還有騎警會抓在單車道騎機車的人呢!(但花園城市愛情列車就可以名正言順的開在上面似乎頗有內情XD)此外這次看到的折疊車最多的還是KHS與Dahon,而沒看到半台我超愛的Carryme,也加強了我想拿未來的薪水買一台的決心:想想,一條路上就一個人騎這台車該有多虛榮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