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08

新竹

上週六去新竹找高中同學,目的自然是玩樂。走的點預計以新竹市的新八景海八景夜八景為主軸,當然,一天的時間是走不了那麼多的,因此最後的結果是走交大、清大、以及17公里海岸風景區。

IMGP7163
竹湖

搭著早班的國光號從林口到新竹(NT:115),才發現原來這兩個地方相距這麼近,只要50分鐘就到了,而這個路線不劃位,是採排隊上車的,真是坐了才知道啊。先晃到交大去,原本只是為了竹湖,想去見識一下到底是不是有如別人照片中的漂亮到列入新八景之中。實際看過後,覺得還不錯,但他帶給我的震撼遠遠小於旁邊的浩然圖書館啊。真是只能說國立大學根本就犯規Q_Q,就像是之前去到花蓮的東華大學,也是一整個大又漂亮,啊啊,有機會念研究所的話我也要去國立大學啦。

IMGP7172
浩然圖書館一角

透過換證進入圖書館逛逛,我拿的是學生證,看到我那蓋了很多註冊章的外校學生證,櫃臺人員還瞄了我一眼(笑)。裡面的館藏、設施、自修情人小座那些就不再多說了,說了也只是多傷心而已。但是這個非得提一下不可:
P4190021
在圖書館裡面擺52吋的液晶螢幕,旁邊還配紅外線傳輸耳機,這真是…連Toro都看不下去了(配這張臉看起來Toro還滿舒服的?)。

下一篇再來寫17公里海岸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