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08

再訪平溪支線-十分

闊別半年再訪平溪支線,這次在出發前四個小時臨時想到乾脆在那住一晚,就多了很多的體驗。路線說明:台北→十分→菁桐→平溪→十分(天燈)→菁桐(住宿)→台北。

這次一樣是坐熟悉的3004次區間快EMU700到瑞芳去轉車,這次天氣比上次好上許多,遊客也多上不少,為了臨時起意的住宿問題,趕緊在瑞芳站就打電話給北海道民宿的老闆,很幸運的是還有一間二人空房,住宿解決後,總算放下心來打算悠閒的遊玩一番。和我們坐同一班平溪線列車的是「十分幸福列車」的聯誼團體(似乎無誤?),一起在十分站下車,也一起到台灣礦業博物館去坐了同一列的獨眼小僧,相當有緣。而在從十分站往礦業博物館的路上,我看到,還拍到了台灣藍鵲,儘管沒有幸福之名掛身,看來是我比較幸福唷。

IMGP7352
在十分拍到的台灣藍鵲

到了台灣礦業博物館,不能免俗的還是要再坐獨眼小僧到上面的園區去,在等車的地方,前面的「十分幸福列車」成員已經在接受導覽員的十分知識問答,在回答一題考古題(誰叫我半年前來過,導覽員還是同一個呢 XD)之後,小僧就已經來了。在等候「幸福列車」成員玩完團體遊戲的同時,導覽員問我「你們怎麼會到這來呢?」(散客很少的樣子?)我回答「因為我來過啊,所以考古題我都會唷 :-)」似乎他也很高興有遊客會回鍋還帶人來,就送我們兩個獨眼小僧的紙模,超開心啊。

IMGP7369
我覺得館內講的最生動有趣的導覽人員與開了小僧三十年的阿姨

下午就到了十分大瀑布,上次聽說這裡頗虛弱還要收入場費就沒過來,這次想說以後也不會來了就給他進去看看,結果還真的頗虛弱…看起來還有人工雕塑過的樣子。鄉親啊,有瀑布的頂端看起來是有水泥埪過還拱起來成一直線的樣子嗎?(下右圖)我就心想,好啦,如果真的是人工搞過的,那交錢當作維護費也是理所當然啦…帶著這種奇怪的想法離開了「十分大-瀑布」(本斷句法由翔哥提供)

IMGP7441 IMGP7467
拿LEE漸層減光鏡直接當成ND減光鏡使用拍的幾張照片。大太陽底下,我光圈縮到F20配上減三級的ND才有1/6的快門速度,懶得帶腳架的我沒防手振還真是完全不行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