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3, 2007

Nikon Sportstar EX

IMGP4900

這個暑假新買的望遠鏡Nikon Sportstar EX 8*25(又稱為TrailBlazer ATB),我是請同學在嘉義好青年光學事務儀器行幫我購入的,價錢不過4K。在買之前,我在想我接下來會出去賞鳥的時間也不多,真的要花這筆錢來買隻新的望遠鏡嗎?即使是真正買下去了,這個問題還是一直在腦海中盤旋。

先說一下為什麼會買這隻望遠鏡呢,因為之前大一時買的Nikon10*50實在太大支,懶得帶出去,而且不小心保養的結果就是他鏡片內層發霉了。上學期拿到的某筆錢在買了DA50-200之後還有剩,就挑了隻小而輕,還充氮防水,價錢也不會太貴的望遠鏡。

為了適應這隻望遠鏡,買後的隔天就先繞了一圈我住的社區,雖然沒有看到傳說中的黑冠麻鷺,但看到了大捲尾的兩隻小幼鳥躲在巢裡還是覺得很有趣。接下來這隻望遠鏡就跟到了蘭嶼,但可惜的是,在蘭嶼沒有用這隻望遠鏡看到我最想看到的黑綬帶鳥-雖然肉眼有直接看到。在姆里塔帶的夜間觀察,儘管角鴞已經離我們超級近,我還是拿起這隻望遠鏡來看,角鴞小小的體型可以塞滿望遠鏡中的視野那種感動的心情,到現在還是無法忘懷,那細膩的羽毛紋理,和叫聲頻率相符而抖動的身軀,當下真的是很慶幸我買了新的望遠鏡,望遠鏡花了多少錢,似乎也不再重要了。

前陣子到阿里山去玩,順道看看我比較熟悉的山鳥,當然又是帶著這隻Sportstar EX出門。儘管沒看到我最愛的紋翼畫眉,但其他的山鳥也看了不少。回程坐小火車回到平地時還看到路旁有黑冠麻鷺。能賞鳥,真是太好了。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在您的部落格看到您有nikon10*50望遠鏡沒有在使用,請問是否有想要廉讓嗎?
如果有要廉讓的話,請與我聯絡
我的信箱是yyl0522@yahoo.com.tw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