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8, 2007

Portable Flicka

OT老師在向我要之前的照片,但遇到他的機會少之又少,要用網路傳給他又不可能,儘管我都有丟上flickr相簿,他想直接收到硬碟的想法也是可以理解的。前陣子在PTT上有看到相關的討論:是否可以下載整個set的原始圖檔。才知道了Portable Flicka這個軟體。

雖然也有其他軟體可以做同樣的工作,但要先安裝Microsoft .NET之類的東西才能作用,我想對於我的一群同學與OT老師來說實在太過麻煩。Portable Flicka安裝後簡單的步驟就可以用,我想應是讓他們用的上上之選。

主要的使用步驟可以觀看大豆剝落殼的教學。簡單的說是要先申請flickr帳號,再下載軟體,選擇setupPortableFlicka-2.0.0.5.EXE這個檔案(別以為是廢話,我昨天搞最久的部分就是因為作者網站壞掉在找其他的載點…),接著安裝,或許會需要重新開機,注意安裝過程最後會給一串網址,要貼在瀏覽器上跑認證程序後,才能按下OK完成。

軟體可以選擇要下載的大小,如果想收原圖就選origin,不然選large(以1024長寬限制作縮圖條件)就夠了。

有了flickr帳號後,要記得加我進contact喔~ :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