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05

感謝燒臘店老闆多送我一塊肉...?

燒臘出品的拼裝肉

今天在學校餐廳帶回來的晚餐—燒臘店的便當,看似如同一般坊間便當美味可口好吃,其實其中暗藏玄機!?我點的是烤雞腿,在烤雞腿的夾縫中卻多了一塊油雞腿的肉?莫非是老闆看我胖了點以為我應該吃多些就額外送我一塊油雞?

話說學校燒臘會偷肉(1)傳言已久,之前甚至有學長喊出「我買的是雞腿飯,不是少一塊肉的雞腿飯!」之類的感嘆怨言。我曾遇到一支烤雞腿切一切只剩下四截,全部合起來大概還不足原來一隻雞腿的三分之二這種情形。因此我也看過不少前輩們想出方法避開燒臘老闆的偷肉絕招,「我要烤雞腿,切兩半就好了」,的確聰明,切兩半只需一刀,老闆若切多於一刀就是有問題,只見老闆當場臉色暗了一下,裝作若無其事的把切成兩截的雞腿放到餐盤中。(至於老闆心中是否也「按」了一下就不得而知…)

註解1:燒臘老闆的偷肉絕招,只要是能切的,無論是叉燒、雞腿、雞胸、香腸,老闆總是可以切成多截後利用快速的小動作將一至二塊肉移到以鐵板圍起的前方(此處也是排隊長龍視線被遮掩的地方),之後才將剩下的部分移到餐盤裡。那麼偷走的肉作何用處?像是油雞腿其中的一塊,就可拼湊到油雞之中,五份香腸飯可以變成六份香腸飯,諸如此類。亦可將油雞腿其中一塊裝到已被偷走肉的烤雞腿中,除了可以看起來份量相同,購買者亦會對老闆產生感激心理:「啊!沒想到老闆多送我一塊油雞,而且以55元的價格可以同時享受到油雞腿與烤雞腿的美味,真是值得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該貼巧克力Complain版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