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騎乘在銀龍背上

DSCF3055 (by rwk)

服勤地點在一週前決定了。12個小時後我就會再度踏上那塊土地。

在被詢問希望去的地點,我回答出「東部」這個答案時,得到了全場的掌聲,其實我覺得這件事並不值得大家的鼓掌,雖然感覺很爽。有人問我做這個決定花了多久的時間,我不知道要回答「兩年」,還是「一秒」。兩年前過去的時候,我就夢想著在島上多停留一會的時間,而對我而言最簡單有效的方式,就是進入衛生所。兩年來我一直想著這件事情,兵役體檢的時候,這個想法也就有了實現的機會,因此在體位確定的那一秒,我就決定自願提出請求。

為什麼自願要過去?最正確的答案就是我喜歡那裡,當然這種答案很難被大家接受,不過只要去過一趟,大概有50%的人就可以理解我的感受。不過對於無法接受這個答案的人以及改考卷的人,就必須想出另一套說詞,像是要拓展自己的視野、截然不同的人生體驗之類的,雖然不是謊言,但總沒有第一個答案那麼直接了當。至於還不能接受這些答案的話,就必須回答「剛被女朋友甩掉想去散散心」或「我的女朋友住在那邊」,接著別人會接著說出「喔~原來是這樣阿」然後露出恍然大悟的眼神…

很慶幸的自願過去這件事並沒有受到家人的反對,大概是他們也對我過去七年來長期不在家中這件事也習慣了吧…我曾經很認真的思考過,要是我沒有就讀王氏大學,沒有進入野鳥社,沒有到高雄實習,沒有因為體檢延誤兩個月而學習做菜,我是不是還能這麼坦然的做出同樣的決定;假設性的問題真的很難回答,不過答案應該會是否定的,如果不是現在的我的話…

P.S. 標題是五島醫師的片尾曲,中島美雪演唱。不過我沒有看過這部…

1 comment:

路人 said...

你喜歡蘭嶼的心情就跟我喜歡澎湖的心情是一樣的…
無意間逛到貴站,也歡迎來我的網站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