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2, 2008

風雨中的台東

在上個月底(27-30)突然發現自己有四天的連假,在沒多少時間計畫的情況下,決定要往自己目前最有興趣的台東跑。雖然在出發前兩天發現鳳凰颱風成形,但是要是就這麼不去,那四天假還真不知道要往哪裡擺,於是還是鼓起了勇氣坐上南迴線的莒光號。

IMGP8804 (by rwk) IMGP8805 (by rwk)

沒吃飽可不能出去玩,因此買了一個八十塊的台鐵便當,由高雄鐵路餐廳出品。便當的好吃程度狂勝目前我所在的高雄分店地下街,真是為我們地下街感到難過…

沿途的天氣都還不錯,不過這只是因為颱風尚未登陸,坐在旁邊的伯伯在太麻里附近看到海的時候,還說「我會看海浪,不會從這裡登陸啦,應該還是花蓮台東交界那邊」最後證明是在長濱登陸,真該說伯伯相當的厲害嗎?

到達台東之後,依舊是住到以前住過的台東旅遊民宿,這次終於知道了,不管是地圖還是房間設置圖看起來那麼專業,連網站的資訊都一清二楚,和老闆的主業是經營個人電腦工作室脫不了關係。會挑這裡住的原因,除了之前住過知道老闆與老闆娘人都很好之外,主要是因為房價不貴的因素:住一大床房間,我一人一晚六百即可。

IMGP8897 (by rwk)

27號到達時天氣還不錯,決定先到森林公園去騎單車繞繞,租了一台Merida MT-35,開始繞著園區騎,這次聰明了點,先看了園區地圖,因此鷺鷥湖與活水湖都有繞到,漂亮的琵琶湖更因為颱風天沒什麼人的關係,我得到了「我與我的琵琶湖」照片一張。

IMGP8809 (by rwk) IMGP8828 (by rwk)

接下來的一天半是颱風肆虐的時間,靠著老闆與老闆娘好心帶我四處跑跑吃吃,像是湯蒸火鍋(首次吃到榴槤口味冰淇淋)、天野日本料理、老闆娘朋友經營的吉林YH民宿、正氣路台東小吃米苔目,最有趣的就是和老闆到台東僅存的大同戲院看赤壁。當老闆放我到正氣路吃晚餐的時候,我發現這和艾瑪寫了好幾篇推薦的老林小店距離不遠,就走著找過去了。店裡有兩個好可愛好可愛的小蘿莉,我和他們倆一起看了我人生頭一次看的海綿寶寶,可惜他們要看珍珠美人魚的時候被他們媽媽轉台去看新聞了…

IMGP8861 (by rwk)
台東市正氣路老東台米苔目,加顆滷蛋拌入蛋黃後滋味超棒。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