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2, 2007

要不要我來告訴你們社會的常規啊!!

最近這幾天實在是生氣又難過到了極點…

奶奶在一個月前被診斷出淋巴癌,借閱了病歷資料並做相關查詢之後,知道預後並不好,心裡並不好受也就算了,至少還能趁這段時間多陪陪奶奶。卻有親戚拿了什麼醫生給的什麼鬼資料,說什麼健康食品可以殺死癌細胞,還百分之百無副作用,有人也是淋巴癌吃這個吃到好。還美國核可的,不過要自費,錢不是問題,其他親戚都願意分擔,只要我們家同意就可以拿來給奶奶吃。

幹!

哪個爛醫生,為了賺錢什麼東西都說的出來,連去吃大餐廳都不能保證吃完不會拉肚子,一個可以殺死癌細胞的健康食品敢說百分之百不會有副作用。還健康食品咧,有沒有衛生署還是你美國的FDA核可,就算有核可,健康食品和醫療疾病也是一點關係也沒有,要不要翻健康食品管理法給你看啊?

本法所稱健康食品,指具有保健功效,並標示或廣告其具該功效之食品。本法所稱之保健功效,係指增進民眾健康、減少疾病危害風險,且具有實質科學證據之功效,非屬治療、矯正人類疾病之醫療效能,並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者。
健康食品之標示或廣告不得有虛偽不實、誇張之內容,其宣稱之保健效能不得超過許可範圍,並應依中央主管機關查驗登記之內容。健康食品之標示或廣告,不得涉及醫療效能之內容。
真是太可恥了,醫生是這樣當的嗎,連病人都沒看過,連病理報告都不知道,連癌症分期都不確定,這樣敢推銷東西來治療淋巴癌,媽的智障。病人的肝腎功能怎樣,病人的活動情況如何,病人的體重多少要給多少劑量,你都不知道憑什麼想對我奶奶的治療參一腳。

更糟糕的是,該位親戚十分的相信,拿著醫生給的資料(我大略翻過是類似科普書籍上翻印下來的,內容和淋巴癌一點相關也沒有)和其他家的親戚說「我們知道有這種好東西,又怎麼能不讓我奶奶用」。我知道奶奶的預後不好,我也很想有神丹妙藥可以讓奶奶好起來啊,但你叫我怎麼相信親戚拿的這個東西可以辦的到呢?

民智未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也許不是醫生說的ㄟ
是在醫院候診區拉客的那些該死的傢伙

Anonymous said...

我是hel....
過了一年多,我才看到這篇文章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你當初那麼生氣

最近大阿姨住院(在我國考前)...
讓我覺得奇美雖然看似南部地區的大醫院
但其實可能比我現在待的醫院還遭...
(嗚嗚~我實在太小看我們醫院了~>.<~)

大阿姨第一次去奇美急診:
S: 半夜痛起的頭痛+左眼流眼淚+左眼
ptosis
這樣的病人,居然被放病人回家,之後不到24小時又因為嚴重的頭痛再到急診就醫.....

深深的覺得...生病的人要遇到好醫師才行阿
也期許 在接下來的日子 好好的充實自己
當個可以讓病人放心 信賴的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