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3, 2006

不會寫,猜"三"就對了!

考試的時候,常會有人說遇到不會寫的題目就猜"三",由於老師出題目答案最常擺在"三",這樣至少還可以對個幾題。由於個人的成績一向不錯(噓),很少用到這種方法,通常還是會慢慢的刪去在選出一個看起來最像的答案,也平安無事的活到了這個時候。

但,新學期的到來,伴之而來的是僅剩半年的第一階段國考壓力,系方也很有心(大噓)的準備了必修課—國考的複習課程,課程內容是「五次的國考模擬考」,由於是必修,要是平均沒過60的話,系方可不讓你出去考國考。(恭賀某醫學系國考通過率上升,灑紙花,轉圈圈~)

面對新學期真的很多的課程,還要應付這感覺一點用處也沒有的模擬考,蠟燭兩頭燒的情形下我只得放棄模擬考中的部分進度,尤其是生物化學這科完全沒有複習就去考了。今天一對答案,生化25題中答對了11題,但錯的14題中有12題是集中在後段15題的範圍內,也就是後段15題只對了3題。這種可憐到20%的答題率實在是讓我在對答案的時候笑到不能自己。

在笑的同時,同時也想到本文一開始的情形,要是我全部寫三的話…那會答對幾題。一算之下不得了了,我簡直快崩潰了,「5題!後段這15題全部寫三都還能答對5題啊!」

我以後不會寫一定猜"三"。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聽說偷看blog要報備
所以就來報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