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筆電用音效卡 Echo Indigo DJx

又是個提高本站Pagerank的機會了…全台第一篇Echo Indigo DJx開箱文 XD

IMGP0221 (by rwk)

在買入ASUS U5F之後,其實一直在想這個Express Card要裝個什麼東西才好(聯結是Mobile01的戰文),像是3G無線網卡或外接硬碟之類的似乎又用不到,於是就一直閒置這個裝備,直到看到了二手區有人在賣Indigo DJx…

其實這張和之前的Echo Indigo DJ差不了多少,主要的差別就是從PCMCIA變成Express介面,然後變小張也變貴而已。至於價錢,我知道有Midmall和音悅在賣,而且價錢有些差別的樣子…我自己是以7K的價錢入手這張品像很不錯的二手貨,原買家是在Midmall買的。

IMGP0226 (by rwk) IMGP0227 (by rwk)

這張音效卡是ExpressCard 34規格的,右圖則是加上檔板後可以吻合的插到54的插槽中,貼心的設計,如此一來不管是34/54的插槽都可以使用。

IMGP0228 (by rwk) IMGP0229 (by rwk)

由於我的U5F正是ExpressCard 54mm規格的插槽(34mm似乎相當少見?),於是將DJx加上檔板後插入,藍色LED就會亮起。

IMGP0232 (by rwk)

這張DJx與另一張IOx的差別就在於IOx可以錄音,DJx則是提供了Phone out與Line out,小滾輪則是Phone out的音量控制。如上圖所示,我在Phone out接了AKG K601,Line out接到Creative T20

這張卡接AKG K601,和我原本用來推的Corda Cantate(這買了半年倒還沒寫個記錄文呢…)相比,顯然後者驅動的更好,尤其是在中低頻的部分,後者推的更加的俐落,沉得更深,簡單說來就是遊刃有餘,畢竟價差相當的多,根本是完全不同階級的東西。不過接DJx的細節卻是更多,聲音也更加的乾淨,這應該是Cantate的DAC解碼晶片PCM2702比不上DJx的關係。

我平時外出用耳機是Sennheiser PX200,接DJx的表現就很不錯。我曾帶DJx去首都試聽AKG K450,表現也是相當可圈可點;不過當時接了DT990來玩,中頻凹陷的相當可怖,明顯的驅動力不足。

IMGP0520 (by rwk)

總之呢,買了這張DJx後,為了聽音樂以及我那一大堆的唱片,此後我挑筆電的重點就在於有沒有ExpressCard插槽與光碟機,偏偏這兩項是在輕薄的條件下最優先被去除掉的東西啊…

PS. 裝了DJx後,筆電偶爾會出現無法進入「休眠」的情況,原因不明,但也不是每次都會發生。(作業系統 Windows Vista)

4 comments:

JJ said...

不好意思
借版請問一下
在你Flickr看到一隻可愛的馬
想請問在哪可以買到
因朋友小孩很喜歡
但網路上找好久沒看到
想請教一下
謝謝

rwk said...

http://www.flickr.com/photos/rwkhung/386499278/

這一隻? 買的地點是在林口長庚外面的微學館長庚店(一間連鎖的地方書局)…特色是尾巴可以拉出來,然後小馬就會震動,如果此時放在平面上,他就會藉著震動往前移。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的告知
我有去微學館中和店找過
可惜沒有
不過還是謝謝你的訊息分享
祝 好

Unknown said...

不好意思...
由於我的電腦也是U5F,想請問關於底噪的問題...
在系統音源音量轉到沒聲音,然後縮放視窗大小耳機都會聽到聲音(我的耳機是MX500和PX100),請問您的U5F的原來的聲音也會這樣嗎?用這張卡聽會嗎?或者有其他的解決方法?

謝謝...